close

**食用前小提醒

    //視角:佩特拉

    //佩特拉X利威爾 主要

    //利威爾=里維  佩特拉=佩托拉

 

 

離別的心情總是比什麼都來的難受,因為無法放下對自己重要的人那一絲絲的 依戀。

 

人們是這麼說的──

 

──在這樣的年代裡,接連不斷的殺戮和戰場,無辜的人民、無情的巨人,還有賣命的士兵,不管是敵、亦或是友,自己的生命要在什麼時候被其中一方踐踏,全部都無法預料。因為,這,就是現實。

 

當我張開雙眼時,眼前的自己早已被死神帶走。身體只是個空殼,安安靜靜地躺在墓園,留下的只有對世間上還存有留戀之情的靈魂。

 

那天雖然只是個旁觀者,目送親友們為我舉行唯一一次、也是最後一次盛大的典禮。身上穿著的白色衣裳,不是婚紗而是喪服;原本期盼已久的是充滿歡笑聲的婚禮,卻轉變成大家泣不成聲的喪禮。

 

我試著為自己最愛的父母拭去眼淚,告訴他們自己的女兒是有多麼的光榮能戰死沙場,有多麼光榮能為城內所有的人民盡到一己之力,有多麼的光榮成為會被後人歌頌的英靈。可是他們聽不見,只能每天以淚洗面,喚著已經不會回到身邊,唯一寶貝女兒的名字。

 

如果可以的話,好想要再多多跟父母撒嬌,珍惜每天在一起的時光。想要親口道歉對於自己瞞著他們進入調查兵團,以及在入伍前大吵一架的事情。我想要得到他們的原諒,原諒這個任性的女兒。但是現在我唯一能說的只有──

 

──「對不起,女兒不孝,讓您們白髮人送黑髮人……。」

 

除了親情之外,自己割捨不下的,還有在這年代得來不易的愛情。他是我最尊敬、也最喜愛的長官。在棺木前依舊是用同樣的表情看著我的他,那冰冷的眼神裡多出的是哀慟、是不捨、是憤怒、也是無助,內心裡無法發洩的那種複雜心情又更加沉重。

 

「兵長,」我從後面輕輕地環抱住他,「大家的死跟我的死並不是您的錯喔──」

 

真希望我能永遠待在您身邊,陪伴您到老死,要不然以後誰要來幫你打掃房間?還會有人認真地幫您洗衣服、摺衣服嗎?每天忙公文的事情都到三更半夜,如果再加上這些瑣事進來,您不就要忙不過來了嗎?好想要再一次幫您泡咖啡,雖然這麼常喝對身體不好,卻是您緩和心情的最佳秘方。不過,我真是糊塗,居然忘記要把調配的方式寫下來,這樣以後您沖泡時會更容易……。

 

還有好多好多話想要跟您講。追隨在您身邊是我這一輩子最大的幸福,可以每天默默地陪伴您,並成為您的心靈支柱,我非常開心。當然,能為您獻上我的心臟也是無比的光榮。所以,利威爾兵長──

 

──「請不要……再折磨自己了。」

 

--------作者廢言區--------

最近的心情十分不好 所以這一篇就被我硬生生地擠了出來@@

寫一篇有關於"離別"時感受的文章是因為...

版版即將要赴美留學

我沒有辦法想像自己沒有家人無時無刻的照顧 沒有我的好朋友在我旁邊嘻笑打鬧  沒有男朋友讓我天天跟他撒嬌

還有好多其他的原因讓我捨不得離開跟我身邊最親近的這些人

有時候會發呆問自己是不是做錯了決定 沒事要跑那麼遠做什麼

害我自己這幾天都睡不著...= =

我得承認這一篇佩特拉的感覺沒有抓得很好

感覺上下文沒有銜接得很好....

不過 這一篇簡單來說也只是自我發洩罷了...

好累...已經凌晨12:35...

大家晚安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冰﹏莎兒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