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食用前小提醒

**佩特拉視角

**短篇

**HE

**腦補成分checked

若以上沒問題...請慢慢享用!

 

00.

 

「他……是誰?」

 

「那她……又是誰?」

 

對視的雙眼充滿了疑問,

心中湧起強烈的悸動。

 

可是──

 

我們,認識嗎?

 

01.

 

那一天,我比你先走了。

 

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;

女巨人迅速恢復的左眼,

艾魯多被咬斷的身軀,

以及……

像是弱小無能的螞蟻被踐踏的我。

 

全身筋骨的斷裂聲伴隨著劇烈的疼痛,

我什麼都不記得了……

可是,在海馬迴旋裡最後的、最模糊的記憶,

卻是你那張極度痛苦的表情。

 

──「下輩子,我一定要好好彌補你,里維兵長。」

 

02.

 

從佩特拉有記憶以來,

幫她代步的已經不是之前所熟悉的雙腳,

而是美人魚的尾巴。

 

眼前總是一片深藍,

自由自在的佩特拉不時地與一大群魚兒們嬉戲,

要不然就是跑到海低深處與朋友們到破舊的海盜船探險。

 

雖然生活沒有任何拘束,一個人的時候,

還是永遠無法克制自己想起上輩子最思念、最愛戀的身影。

 

某一天,在淺海玩耍的她發現了那個最熟悉的人。

她浮出水面大聲喊叫,

希望能夠吸引他的注意力。

只可惜那艘船開得太快太急,

不管佩特拉怎麼使勁地游、怎麼拼命地尋找,

她依然在她最熟悉的大海迷失了方向。

 

03.

 

不知道經過幾次的輪迴,

對於她與他種種擦身而過的邂逅依舊是記憶猶新。

 

那一次在戰場上與敵軍廝殺,她的劍插在了倒臥血泊的他的心臟;

那一次在鳥籠裡,孤獨地唱著悲傷的旋律看著化身為老鷹的他在空中翱翔;

那一次在薰衣草花田,直覺告訴她那個人總有一天會與她在這裡相會,

於是死前她矚咐她的親友把她葬在紫色的花田裡,並且把她每天寫的書信放進一個鐵盒子,默默地等待它們的收信人……。

 

妳闔上眼之前喃喃的唸了一句,

「為什麼我們總是被命運這樣玩弄呢?」

 

04.

 

「學姊,嫁給我,好嗎?」

某個英俊挺拔的男子突然在佩特拉大學的畢業典禮上向她求婚。

「我會永遠珍惜妳的。」

 

佩特拉仔細地端詳這個帶著誠意的、滿腔熱血的雙眸,

因為年紀稍微比自己小一點,還沒有辦法完全隱藏住臉蛋上一絲絲的稚嫩。

那麼誠實、那麼坦率的男人答應她會守護她一輩子,

無論以後要面對的現實是有多麼的殘酷,

這個人:是她的真命天子。

 

佩特拉被這幸福洋溢沖昏了頭。

 

05.

 

先是在臉上鋪上一層薄薄的底妝,

漸層式的粉色眼影搭配著收在眼尾的亮橘色,輕輕勾勒出佩特拉的眼型;

淡粉的腮紅為她淨白的雙頰增添了一些生氣,

俏麗嘴唇上的珠光紅襯托出她甜美外表內隱藏的小性感。

再加上低胸露背的白紗──

 

完美。

 

當她步上紅毯,別說是新郎了,就連在場所有的賓客和見證人的目光都被美麗動人的新娘所吸引。

她甜美的笑容、優雅的舉止,

彷彿是從天上下凡的天女。

 

當新娘和新郎在見證人下互訂終身、為對方戴上婚戒後,

一滴滴的眼淚慢慢從佩特拉眼中滑落……。

「妳怎麼哭了?」新郎藏不住擔憂的眼神。

「可能是我太高興了吧!」佩特拉這麼地回答。

 

──可是,我的心好痛。

 

她感覺愛上這個男人好像是對某個人的背叛;

她隱約想起自己好像好幾次曾承諾過某個人:

『將心臟永遠獻給他,

  將自己的一切、一生都獻給他。』

 

忽然間,一個再也熟悉不過的身影,

一個披著象徵「自由之翼」的身影略過她的腦海。

 

──他到底是誰?

 

想不起他的名字、想不起他的長相,

佩特拉啜泣得更厲害,「對不起……。」

 

06.

 

又是在一次的轉世。

 

佩特拉拖著剛上完大夜班疲憊的身子走在櫻花步道上,

四月溫暖的陽光添加了幾分的睡意,

飄落的櫻花花瓣讓她覺得身處於夢境。

 

突然她覺得遠方的某個男子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,

待他們對上眼時,

強烈的回憶和悸動喚醒了她所有的記憶。

 

──「是他。」

 

像是心有靈犀似的,聽見他呼喊她的名字,又再一次的被他擁抱著,

她露出了屬於她的招牌笑容:

「兵長,我們終於見面了!」

 

 

Fin.

*花語小提醒:

  1. 薰衣草:等待愛情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版版廢言區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佩特拉姊姊的部分我趕出來囉~((灑花

架構跟兵長版的都差不多,講述的是他們前幾世的承諾還有之後轉聲所遭遇到的種種。

個人覺得佩姊的感覺比較好抓,

還希望大家可以給我一些指點,給我一些關於寫文的意見吧!

萬分感謝~希望大大們會喜歡<3

 

arrow
arrow

    冰﹏莎兒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